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家园
 
哈市出台新规保护传承东北抗联文化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25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哈尔滨市东北抗联文化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对抗联文化遗存的范围进行了规定,同时规定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提供抗联文化介绍、讲解等服务,明确政府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等组织开展抗联纪念活动。

  按照“立管用的法、立小而精的法、立特色鲜明的法”的立法理念,市人大常委会将我市立法重点放在对东北抗联精神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上,条例草案共二十条,主要包括抗联文化遗存保护名录,对抗联文化遗存的范围进行了规定,同时对遗存保护名录建议名单的提出、核定公布等程序和实施主体予以明确。

  草案提出,政府要加强对抗联文化遗存的保护,在保证遗存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文化遗存。要求史志研究、文化旅游等单位对陈列展览抗联文化遗存的主题、内容、史料及讲解词进行审查。(哈尔滨日报 尹明 )

 
责任编辑:仇 杨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