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家园
 
“三进农家”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1-04-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三进农家”提升群众获得感

方正县德善乡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方正县德善乡精心组织开展“党史知识进农家、征求意见进农家、问题解决进农家”的“三进农家”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史知识进农家,学史明理“活”起来。德善乡创新学习形式,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彩虹桥”志愿者服务队100余人次,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党史知识学习资料,宣讲红色故事,送学率参学率达到100%。同时,利用村屯大喇叭宣讲的形式,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颂党史的浓厚氛围。

  征求意见进农家,学史增信“真”起来。德善乡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开展征求意见活动,把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诚意和立行立改的决心送到农户家中。三天内,发放征求意见单1500余份。面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电话、信箱,设立征求意见箱,以不记名的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德善乡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进行征求意见座谈,乡村两级班子在自我查摆基础上,深入联系点走村入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乡共征求志愿服务方面意见建议1272条,作风方面意见建议59条,民生改善方面意见建议1379条,村屯基础设施方面建议478条。

  问题解决进农家,学史力行“实”起来。德善乡把党史学习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梳理分类汇总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32个问题,全部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立行立改原则,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9个。安乐村、丰收村、莲花村、富强村加大村级资金投入,完成田间路维修5300米,渠系清淤4000延长米;育林村完成拦河坝维修加固,确保2000亩农田灌溉用水;正义村积极联系银行帮助24户农户协调贷款428万元,协调种子6万斤、化肥275吨,解决农户春耕生产资金不足问题;安乐村帮助安乐屯186户农户集中流转土地3665亩,亩均增收330元;莲花村集体领办莲芝果蔬种植合作社,吸纳农户65户入社,抱团发展以大蒜、毛葱、白菜为主的庭院经济,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哈尔滨日报  杨洪亮 记者 郝欣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共同高歌心向党 新区邀你一起唱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深学细悟鼓干劲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企业进楼道打造党史“流动课堂”
·哈市学生暑期托管拓宽服务途径
·青少年征文书画摄影大赛成果展开幕
·加强监督提升文物 保护管理利用水平
·“行走的”文创达人喊你来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