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重点景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重点景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哈市冰雪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特色冰雪旅游活动受青睐

  元旦假期,哈市天气晴好,市民和游客赏冰乐雪,各大景区平稳有序。1月1日至3日,全市重点监测旅游景区11家,共接待游客53.2117万人次,21家开放博物馆接待游客24220人次。2020年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51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位居东北地区第一。我市文广旅游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实现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外地客以北上广居多

  这个冰雪季,哈尔滨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七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吸引了更多国内游客体验冰雪旅游的魅力,成为元旦热门旅游城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再现了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莫斯科驿站、希腊雅典剧场等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经典建筑。作为历年最受欢迎的王牌项目,极速大滑梯有8条滑道,还增设超级雪圈滑道。1日至3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入园游人4.6万名,其中约40%是哈尔滨市民,外地游客以北上广居多。假日前夕,春秋集团在全国15个城市征集了几千名游客,在冰雪季期间分不同批次来哈尔滨。第一批游客在经过扫码、测温、人脸识别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程序后,进入到冰雪大世界园区里,夜晚的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魅力无限,让这些南方游客既惊奇又兴奋。

  冰雪景观全国受关注

  3天小长假,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的第三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延续往年惯例,全场无门票免费入园,冰尜、跷跷板等公益娱乐项目免费向公众开放。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等重点景区受到广泛关注,多次登上央视新闻。

  冰雪季期间,我市继续在携程旅行网、阿里飞猪旅行和美团上推出“哈尔滨惠游全网通”文旅惠民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4200余万元文旅消费补贴,带动游客直接消费近3亿元。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门票均降至100元。我市各大星级酒店元旦入住率较高。

  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为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市文旅部门元旦前夕发布“2021年元旦假日出游温馨提示”,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假日期间,市文旅部门分片区、包干制,重点督导检查景区、文化演出场所、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等,要求文化旅游场所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和假日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行业防疫指南标准,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规范做好场所设备的清洁消毒,温馨提示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哈尔滨日报 记者 刘钢)

 
责任编辑:马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超大仿画雪雕惊艳亮相雪博会
·哈市清冰雪大军人机合力高效作业
·双城区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拟新增29974个智能化停车泊位
·市图书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哈市疾控中心: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四早”不放松
·最大仿画雪雕惊艳雪博会|精准放大十多倍的立体“世界名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