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靶向聚焦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靶向聚焦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香坊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44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结合实际守正创新,既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又能接地气、入人心、见声势、出实效?

  香坊区委书记谭乐伟表示,香坊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具体做到3个突出:一是突出领导带头,通过“百人讲百年”等形式,以上率下抓学习、讲党史,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突出党员群众参与,搭建“学党史”云平台九大板块,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推出由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原创舞台剧等一系列香坊品牌;三是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44个。下一步,香坊区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持续营造学习氛围

  全区掀起学党史热潮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香坊区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区级领导带头,区直部门和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加,集中利用3天时间凝神静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省市指定学习材料、参考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讲话精神,参观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馆,原汁原味学,细品细思悟,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实一步。

  5月12日,香坊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建伟现场讲座。在区级领导的带领下,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党史热潮。与此同时,全区24个街镇的社区、村屯开展“一路书香 我心向党”社区阅读和“忆读书之乐 展书香墨宝”农家书屋阅读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中小学校开展“童音颂党 逐梦前行”、书香雅韵“悦”读童心和“春风送书香”等青少年阅读活动;各街镇开展“重走长征路”沙盘模拟体验、“午间小广播”“我与党旗合张影 向党说句心里话”、“党旗飘扬指明方向 会展社区乘风破浪”主题文艺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全覆盖。

  学习活动形式多样

  持续强化社会效应

  这是一段史诗级的跨越,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战略转移………香坊区建筑街道举办“百米长卷,忆长征峥嵘,百幅画展,颂精神不朽”为主题的长征图片展,用一张张记载着长征历史的图片,带参观者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却又信仰坚定的岁月。一幅近百米长的宏大画卷和一张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充分还原了红军长征重要节点,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的同时让参观者感悟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共同铭记这样一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征程。

  为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效应,香坊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沉浸式演绎、多点发力,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高热度。53期“百人讲百年”视频展播,累计播放量达900余万次,获赞11万余个,转发4400余次;万名党员参加的党史知识竞赛,让全体党员牢记党史知识;由文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我的抗疫日记》首演获得圆满成功,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初心使命;“赞歌献给党 劳动最光荣”快闪,全区百个工会组织5000名党员干部用歌声抒发爱党热情,提振奋进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展现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童心向党·花开向阳”活动,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花开向阳”等活动,近50家中小学校近两万名师生和家长开展亲子阅读、红领巾讲党史等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范围。

  用好“三个平台”

  重点实施七项惠民工程

  香坊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靶向聚焦,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全区从区级领导到普通党员,共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844件。

  该区结合哈市实践活动重点实施的7项惠民工程,聚焦服务产业项目、加快基础建设、改善居住环境、强化社会保障等重点工作,集中推进“六个一批”,即实施一批推动经济发展的项目工程;推出一批激发创新活力的改革事项;优化一批激励担当作为的管用举措;完善一批服务基层实际的体制机制;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办成一批关乎民生福祉的实事好事。将全区区级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各街镇领导班子成员承诺的524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梳理形成香坊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六个一批”事项台账,采取周推进、月小结、季考核的方式,对台账所列事项及时督促检查,及时推出典型,及时总结经验。

  用好“三个平台”,体现“服务性”。一是用好“我和书记区长说句话”互动平台。在区级层面率先设立“我和书记区长说句话”互动留言板,并公布香坊区近20部主要民生部门电话,进一步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共回复群众留言122条,一批涉及小区脏乱差、房屋漏水、百姓吃水难、物业管理、房产证办理、棚改拆迁、交通出行等民生问题得到即时解决或列入整改事项。二是用好监督反馈平台。整合区级网信、信访、媒体等渠道,联合各部门及时处理群众诉求,3月初以来,已转办处置154条。三是用好“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平台。将深化岗位建功作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区直各部门及时与对口街镇对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万人次。(哈尔滨日报  吴昌林 刘喆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哈市全面展开铁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
·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责任推进乡村振兴
·靶向聚焦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哈市各部门联手推动招商引资再掀新高潮
·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关爱折翼天使 用爱点亮希望
·青年教师大比武检阅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