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道外区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

  5月25日,道外区召开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道外区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着力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道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包括道外区委宣传部、道外区委政法委、道外区工信局、道外公安分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道外区驻区通信网络运营企业、银行等单位26家。道外区提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防共治”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落实,全力打好全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整体战、合成战、攻坚战。

  道外区提出,要全面推动区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设,打造内外联动、资源合成的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工作格局;发挥行业监管优势,狠抓源头治理,推动金融、通信等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伪基站”、“黑广播”、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宣传预防力度,紧密结合区情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并利用疫苗接种契机,同步推进“金钟罩”注册;同时,利用社区和网格优势,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注意巡视和发现隐匿在居民区、出租屋内的电信诈骗窝点,让电信诈骗分子在辖区无处藏身。 (哈尔滨日报  侯军 记者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第二十八届端午节龙舟比赛开始报名
·发掘历史文化资源 展示特色人文风情
·来香坊奔赴一场浪漫百花盛宴
·香坊区整合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大棚育苗“春意浓” 科技支撑保丰收
·西大桥改造分秒必争
·加大“全域治理” 做好“城市管家”
·一座灯塔 永放光芒
·哈尔滨“文明养犬,共建美丽新家园”宣传活动启动
·净交通环境护群众安全为百姓服务
·这些疾病患者可以接种疫苗
·三类人可到特需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百万东北将士为中国解放打下半壁江山
·哈尔滨是全国解放的大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