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打造投资热土 助力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打造投资热土 助力经济发展

市区政协联动调研哈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5月26日,市政协与道里区政协联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哈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镜铭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道里区民生服务中心、道里区兆麟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2019年初,哈尔滨市各级政府相继组建了营商环境建设监督部门。共下放市级事项476项,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为35至67个工作日,网上办事便利度大幅提升。目前,网上可办率93.3%。以企业群众需求的高频事项为突破点,推动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等专网并网。公布200类政务共享数据清单,通过使用身份、婚姻、不动产等数据,减证利企便民,提高办事效率。

  委员们建议,哈市应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打造“哈尔滨营商环境”品牌,加强营商环境正向宣传,树立城市良好形象,增强投资兴业吸引力,形成“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加强投资环境、乡音乡情的宣传,提高外地龙商、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打造冰城投资热土。(哈尔滨日报  阴祖峰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哈市“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揭晓
·献礼剧《空降玫瑰》感动冰城
·做好“加减乘除” 办好民生实事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坚定不移跟党走 齐心共赴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党情感
·引领冰城市民智慧科学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