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清根见底”攻坚战 党员干部齐上阵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清根见底”攻坚战 党员干部齐上阵

道外区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村人居环境质量,道外区以“干净道外”建设为引领,自5月27日起,在全区开展为期30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通过区级领导联村、区直部门包村等方式,齐心协力、集中攻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合力、见实效。

  在“整治攻坚月”行动中,道外区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带头带动作用、广大农民的主体作用,形成“基层组织得民心、党员一线得锻炼、村容村貌得提升、农民群众得实惠”的叠加效应,努力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清根见底”。

  道外区区级领导以上率下,分别来到包保村屯,与大家共同参与义务劳动;各区直机关党组织结合工作职责,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组织人员和大型机械清运背街小巷的生活垃圾,清理排水沟中的杂物、公共区域乱贴的小广告等。同时,向村民宣传文明村规民约,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村民珍惜环境整治成果。“党员干部们进村帮我们收拾环境,从主干道到犄角旮旯,清理特别仔细。”道外区团结镇石人沟村村民王阿姨说,“大家很辛苦,我们也跟着一起干,今后一定好好保护环境。”(哈尔滨日报  侯军 记者 杜菲菲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百年滨洲铁路桥变身“祝福桥”
·南马路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
·校内开设红色课堂 校外打卡革命遗址
·哈军工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唱响冰城故事
·市公安局推行“四个第一时间”措施护航中考
·延寿县重点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红马甲”在行动 3万株串红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