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垃圾分类晒榜单 领取奖卡当明星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垃圾分类晒榜单 领取奖卡当明星

小区出招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近日,位于南岗区的金域蓝城三期——深蓝杰座小区最新一期的垃圾分类明星榜在小区正门的公示栏里张贴出来。15户上榜“明星家庭”和“红星家庭”可以领取“垃圾分类双星奖励卡”,享受小区周边百户爱心商家的商品折扣优惠。

  哈尔滨蓝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包含2栋住宅楼、2栋公寓楼、1栋写字楼,总户数807户。该小区居民投完分类垃圾,扫一下垃圾桶上的二维码,可以得到垃圾分类积分。“这个二维码是市供销集团针对垃圾分类制作的‘分对啦’小程序,业主用手机一扫就可以,很方便。”物业负责人介绍,物业每个月根据每户居民的积分情况,评出“垃圾分类红星榜”,在每个季度评出“垃圾分类明星榜”。评选结果不仅在小区内公布,还会在每户得奖的居民家防盗门贴上一个“红星家庭”的标志,增加荣誉感,获奖家庭还会得到一张“垃圾分类双星奖励卡”。

  “垃圾分类链条中最为关键的环节是家庭源头分类。”金域蓝城社区主任告诉记者,为最大程度激发居民群众“源头分”的积极性,哈西街道办鼓励爱心商家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持有“垃圾分类双星奖励卡”就可享受爱心商家专属的打折优惠,截至目前,签约的爱心商家已达百户。

  家住1栋2单元的陆先生告诉记者,社区和物业发了分类垃圾桶和宣传单,刚开始有些垃圾还会分错,慢慢的现在都掌握了。(哈尔滨日报  张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一集《理论进万家》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二集《服务聚民心》
·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第三集《新风育新人》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百年滨洲铁路桥变身“祝福桥”
·南马路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
·校内开设红色课堂 校外打卡革命遗址
·哈军工纪念馆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唱响冰城故事
·市公安局推行“四个第一时间”措施护航中考
·延寿县重点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红马甲”在行动 3万株串红扮靓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