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七八百人排队 暑期图书馆“大热”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9时以后难找座,省图进馆人数增五成,市图夜间延时开放

七八百人排队 暑期图书馆“大热”

  “暑期带孩子去哪儿?去户外玩还是去读书?”随着暑期的正式开始,往年暑期“遛娃圣地”图书馆今年依旧是大热门。16日,记者分别前往省、市图书馆走访看到,暑期的图书馆几乎都是“一座难求”。

  省图

  晚了得排队找座

  进馆人数增加50%

  记者在省图书馆的一到三层阅览室看到,几乎没有空座,有的学生找不到座位就坐在阅览区的地上看书。

  “我们学校昨天刚放假,今早8时30分刚开馆就来了,门口有很多人排队。”星光中学两名同学说,暑期每天都打算来这儿看书,“我们家离图书馆比较远,但是这里学习氛围很好,我们是特意来的,想趁着假期丰富一下自己。”德强中学的小刘说:“我是9时许到图书馆的,找了好久才找到座位。”记者注意到,图书馆中青少年占大多数。

  图书馆门口保安告诉记者,暑期到来后,每天早上开馆时,排队人数都在三四百人左右,周末排队人数能达到七八百人。

  记者从省图书馆了解到,从7月10日至15日,到馆人数共37860人次,每天高峰时段是8时至10时。日均进馆达6000多人次,比平时增长50%左右。同时,共借出图书10400册,最受欢迎的是文学类图书。

  市图

  闭馆时间延长

  半月7万人次借阅

  15时许,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一、二层楼的自习室和二楼走廊的二十几张桌子都坐满了人。自习区的阅读者以中学生和正在考研的大学生居多。坐在二楼走廊桌子旁的小张是高二学生,刚放假就来到图书馆自习,他说:“我是9时30分来的,上午写作业,下午看书。”

  站在水房旁边围栏学习英语的小李是哈师大学生,正在准备考研。她说:“我基本每天都来图书馆。这里为我提供了较好的复习条件。”

  “这儿环境多好,孩子在家总想看电视、玩手机,到这儿来主动要求看书。”李女士带着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早早来到图书馆,希望能让女儿感受到读书的氛围和乐趣。

  据了解,图书馆周二到周日8时30分开门,为读者提供了可以就坐的等待区域,遇到下雨等天气允许读者提前进馆。市图书馆馆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松梅告诉记者,自7月以来,进馆人数逐日增多,最多一天进馆近2000人次,比平时增长30%左右。馆内8个多功能阅览室和少儿阅览室共800多个座位均满员,每天9时至10时是人流高峰期,10时以后就很难找到座位了。半个月以来,前来借阅图书的人数达到了7万人次,比平时增长15%。

  李松梅说,12日起,馆里开始试运行夜间延时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12时至21时、周二至周日8时30分至21时。开放空间为一楼多功能阅览室、阳光大厅、数字文化阅读长廊。试运行以来,每天晚自习的人数达到200人次。(新晚报  实习生 赵高飞 记者 王鸿凌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小学生参与涂鸦活动,绘出环保新时尚
·哈尔滨新区将推出开江民俗系列文化活动
·市区两处连翘花海景观等你打卡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松北区创新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墙
·阿城区网格员、志愿者织牢基层疫情防护网
·小区垃圾箱 消杀无死角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保险费
·50项燃气业务一站通办
·我省印发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实施意见
·江水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