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旅游
 
两代人航拍冰城 记录城市之美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徐帅拍摄夜色中的公路大桥。

  春末夏初,哈尔滨城市上空弥漫着丁香花的芳香,米黄色的城市建筑充满了浓郁的欧陆气息。5月31日,采访团采访了两代哈尔滨风光记录者,用他们的记录感受哈尔滨的城市变化。

  今年大年初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把最后十几秒的黄金时间留给了哈尔滨。随着主持人说:“节目最后,请欣赏华夏大地绚丽的夜景”,画面随即转到哈尔滨公路大桥上空,只见松花江两岸灯火璀璨,车流穿梭,哈尔滨的城景尽收眼底。

  拍摄这条航拍短视频的创作者徐帅已经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近三百条作品,所有作品的主题都是哈尔滨城市风光。“哈尔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我要把它的变化,它的美呈现出来,让更多人知道。”徐帅说。

  哈尔滨的郑学清老人早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用胶片记录哈尔滨。说起航拍哈尔滨,郑学清可算是“鼻祖”。“那时候没有无人机,我就花2000块钱一小时租飞机拍摄。”郑学清认为,哈尔滨的城市之美是潜移默化的,是独一无二的,它的一砖一瓦,一桥一路都充满了哈尔滨特色。四十多年来,郑学清的足迹几乎走遍全市各个角落,“四十年前,松花江两岸很少能看见高楼大厦,只有一座公路大桥通两岸;而如今,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棚户区越来越少,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天空越发清透湛蓝。”郑学清感慨地说。

  哈尔滨地铁3号线项目启动,城乡路高架桥等249个路桥项目相继建成通车,中央大街升级改造……哈尔滨城市建设加速跑,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百姓共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并在城市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哈尔滨日报  万佳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奏响红色经典 颂扬时代赞歌
·深化“学思践悟” 蓄积发展新动能
·“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编自演歌舞 庆祝建党百年
·师生全情出演 传递爱国之情
·庆百年华诞 送温暖真情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路桥精管细护 城市“动脉”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