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双城区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餐饮行业作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健康新风尚的窗口,不仅是践行文明餐桌的有力推动者,更是社会责任的彰显。志愿者们走进老堡旭杀猪菜、崔家馆、萃华楼、老韩甸杀猪菜等七家饭店,向餐饮从业人员说明了当前推行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是阻击疫情的有效举措,详细讲解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倡导大家转变观念,主动为客人提供公筷公勺,布置宣传海报、墙贴、桌卡等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疾病传播风险,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

  随着局部疫情的发生,再次为大家敲响了病从口入的警钟,“公筷公勺”是养成文明卫生习惯、降低患病风险的好办法。七家餐饮单位纷纷表态,他们会积极响应“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行动,认真践行“文明餐桌”要求,自觉向客人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益处,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严格督促客人使用。一人带动多人,一桌带动多桌,不仅成为使用公筷公勺的践行者,更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员。

  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倡导餐饮企业设置公筷公勺架,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引导身边更多人革除餐饮旧习,树立新风尚,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让文明、健康的用餐方式成为保护自己,尊重他人的一种生活自觉。(哈尔滨文明网)

 
责任编辑:仇杨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防疫用品齐全 供应稳定充足
·老人创作“抗疫漫画” 温暖点赞志愿者
·冒雪守护 入城口“警”色最美
·技术员“转行”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孩子写作业溜号?培养兴趣很重要
·新区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对接办
·黄坤明: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