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设置情绪缓释室 增加就近接种点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设置情绪缓释室 增加就近接种点

宾县481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为疫苗接种服务

工作人员细心核对登记信息。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宾县迅速行动,全县规范建设的20个固定疫苗接种点全部开放服务,并增设县体育中心、县客运站两个临时接种点,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便服务,对人员组织量较大的乡镇提供集中接种服务,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全覆盖,宾县县直机关481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对接报到,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下沉的机关干部协同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注意事项并提供预约服务;确保群众应接尽接,应知尽知。

  面对常住人口数量多、人员构成复杂等因素,“五一”假期,宾县宾州镇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创新工作方式,细化服务流程,对居住较远的村屯居民,采取免费接送的方式,提高了疫苗接种率。

  宾县常安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协同医疗人员以“五个到位”(组织保障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情况掌握到位、科学组织到位、服务保障到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在接种现场设置避风抗寒帐篷,为接种对象提供口罩、消毒洗手液、热水,午间提供牛奶和面包等食品。设置紧张情绪缓释室,为情绪紧张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群众在轻松的状态下进行接种。留观区摆放间隔一米的休息座椅,并及时提醒接种后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常安镇接种疫苗居民已达7534人。(哈尔滨日报  戚牧 记者 郝欣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一江碧水绘新城
·入村“大扫除” 干净透亮
·特制体检套餐 呵护儿童健康
·转化学习成果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条“红色示范带”接地气有人气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随手拍来了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居民参与率
·黑龙江获得3项国际旅游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