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新型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早夜市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新型垃圾分类收集亭亮相早夜市 
设置专门督导员早晚上岗,提醒商贩和居民分类投放

居民带孩子体验垃圾分类收集亭的新颖设计。
  近日,细心居民发现,在道里区抚顺街道辖区的安平街早市入口处和安固街夜市入口处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分别设置了一个精致小巧、便民环保的垃圾分类收集亭,新颖的设计获得居民和商贩称赞。
  干净整洁的四分类垃圾桶标识清晰,每个桶盖对应一个连接长绳的拉手,人们投放垃圾时,拉动拉手,桶盖就打开了,避免手部直接接触垃圾桶,更加卫生;亭子里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栏,醒目位置标明了垃圾投放时间为早5:00-7:30(早市),晚5:00-9:00(夜市),提醒商贩、居民定时投放。同时,每个垃圾分类收集亭配备两名督导员,指导商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和进行二次分拣等工作,休市后,督导员进行清理、统一消杀。
  抚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早在电视里看到过类似的垃圾分类收集亭创意,觉得非常好,就对制作收集亭的选材、配件进行了可行性调研及改良升级,并率先在辖区市场摊区人流量大、垃圾产量高的早夜市设置垃圾分类收集亭。下一步,将有6个垃圾分类收集亭投放在辖区的各个社区,确保实现垃圾分类宣传和投放全覆盖、无死角。(哈尔滨日报  霍亮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冰雪情话”主题征集活动投票开启
·冰雪大世界梦幻冰雪馆预计6月竣工迎客
·老道外“百年药房”重生记
·花开冰城,小桃红展芳容
·哈市拟出台充换电设施建设验收及运管办法
·“小柱子”长情陪伴 郭奶奶幸福满满
·一江碧水绘新城
·入村“大扫除” 干净透亮
·特制体检套餐 呵护儿童健康
·转化学习成果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条“红色示范带”接地气有人气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随手拍来了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居民参与率
·黑龙江获得3项国际旅游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