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老人患病欲轻生 民警耐心纾解救人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爷们咱俩唠唠嗑 心里有事向我说

老人患病欲轻生,民警耐心纾解救人

  近日,哈市一名六旬老人因长期患病产生轻生念头,爬上5楼阳台欲跳楼,民警在楼下喊话“爷们,咱俩唠唠”,“东北式”唠嗑苦劝了1个小时,最终老人动摇了。民警趁机潜入屋内,上前将老人从窗口抱下来,成功救下。

  5月14日15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安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道里区安良街一居民小区内有一老人欲从5楼阳台窗口跳楼,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刘厶铭、史丰华迅速赶到现场处警,并联系消防部门组织救援。

  当时,这名欲轻生的六旬老人,坐在5楼的阳台窗口边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民警见老人肯搭话,便采取“唠家常”的方式劝阻并宽慰老人。

  “爷们,你先进屋,咱俩唠唠,隔着门唠都行。”

  “家里有啥闹心事啊?我们帮你沟通。”

  “你要有啥心里不痛快的就说出来,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

  “有许多有意思的事,咱好好的,活着比啥都强,是不是,爷们。”

  “进屋吧,行不行?这么多人惦记你呢!”

  ……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老人的情绪有所平静,但体力也在下降。其间,两位民警及时联系到老人家属取到了家门钥匙,并安排家属在楼下跟老人继续聊天,以吸引老人的注意力。

  这时,刘厶铭、史丰华偷偷爬上楼梯,用钥匙迅速打开房门,上前一把将窗户边上的老人迅速从阳台上抱下来,解救成功。

  经了解,老人因患病8年,自己感觉拖累家属,所以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再次对老人进行了劝说和开导。“又陪着老人说了会儿心里话,老人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史丰华对记者说。老人家属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多多陪伴与鼓励老人。(哈尔滨日报 王时 记者 王铁军 )

 
责任编辑:仇 杨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一江碧水绘新城
·入村“大扫除” 干净透亮
·特制体检套餐 呵护儿童健康
·转化学习成果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条“红色示范带”接地气有人气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随手拍来了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居民参与率
·黑龙江获得3项国际旅游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