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服务好不好老兵来打分
 
    发表时间:2021-05-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服务好不好老兵来打分

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志愿监督员队伍正式组建

  5月21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市直属退役军人志愿者监督队成立大会,标志着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志愿监督员队伍正式组建。今后,“上岗”的老兵志愿监督员们将通过明察或暗访的方式,对监督区域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监督工作。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处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最前沿,肩负着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的神圣职责。自2019年8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全市已建立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3113家,实现了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市政府将建成321家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为今年50件民生实事之一,在进一步夯实“有”的基础上,努力向“优”进行转变。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全市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监督队伍,就是要让被服务者监督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服务中心(站)服务质量,全面提质增效,建设让退役军人满意的服务保障机构。

  据了解,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志愿监督员队伍主要由哈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组成。其中,市直属退役军人志愿者监督队共有69名志愿者,主要负责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等四个城区辖区退役军人中心(站)监督工作。此外,其他区、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分别建立了共191人的志愿监督员队伍。开展监督工作过程中,志愿监督员们将重点监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拥军崇军氛围营造、就业创业扶持、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并听取、收集各类服务对象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意见和建议等问题。(哈尔滨日报 记者 杜菲菲)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春季文旅活动邀您共赏春日繁华
·江南至太阳岛航线“五一”前通航
·今年首个高校人才公寓竣工投用
·小学生参与涂鸦活动,绘出环保新时尚
·哈尔滨新区将推出开江民俗系列文化活动
·市区两处连翘花海景观等你打卡
·展现理想光辉 见证奋斗足迹
·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哈尔滨道里区“红色分享”行动增辉党史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立“田长制” 保护黑土地
·何家沟将建设2.2公里绿道
·失主:“我在哈尔滨总遇到好心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网信力量 | 省、市两级网信办走进尚志市踏寻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