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楼道内安装折叠椅 方便老年居民出行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楼道内安装折叠椅 方便老年居民出行

抚顺街道改造老化单元为老年人解难题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让老年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为老年人在楼道里安装折叠椅、在家里免费安装洗手间扶手,方便辖区老年人出行休息、日常起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了实处,扎扎实实为居民办好事,实实在在为居民解难事。

  抚顺街道属于老城区,辖区内都是多层楼房,没有电梯,老年人上下楼不方便。为了更好服务居民,努力为居民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抚顺街道自6月11日起,对辖区内的单元开展适老化改造,在单元3楼转角处安装折叠椅,便于居住在高层的老年人上下楼时休息。李大爷激动地说:“年纪大了,出门费劲,一想到上下楼就犯愁,感谢街道帮我们安装了折叠椅,解决了我们上下楼的大难题,我一定号召更多的邻居一起维护、爱护这些设施。”

  社区还对辖区内2548户居民逐一走访,核实是否有失能、半失能老人,确定社区共有30名老人有在卫生间安装扶手的需求,然后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上门安装。今年80多岁的李阿姨高兴地说:“我的腰不好,走路不方便,上厕所时起坐都特别吃力,社区帮我安装了扶手,以后上厕所不用家人帮忙了。”

  此次抚顺社区实施适老化改造,解决了老年人出行不便、如厕难的问题,也为社区下一步细致推进助老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社区将继续从贴近民生的角度出发,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提升居民幸福感、满足感。(哈尔滨日报  孙姬 吕建军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66条》印发
·哈尔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综述
·“绣”出城区好春光
·赏春好时节,这份冰城地铁春游指南请收好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语音识别垃圾类型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8月6日启幕
·传承优良作风 接续奋斗力量
·自强奋进 献礼百年
·八方游客聚方正 尽览千亩莲花开
·全市9区3300余条人行道路设无障碍设施
·哈市交警部门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夜幕下的哈尔滨 “烟火气”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