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2021年省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

2021年省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哈启动

  13日上午,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在哈启动。

  活动上,哈市第一医院、哈市第二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南岗区8家民营医疗机构和1家公办医疗机构共计70余名相关科室的医疗专家,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现场还发放了老年人预防诈骗宣传册、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人口腔健康指南。

  活动现场,省、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向老年志愿者和老年大学赠送培训教材《玩转智能手机——开启老年幸福生活》。通过寓教于乐的培训学习,让广大老年朋友更好地融入智能时代,享受智能化带来的便捷生活。

  市卫健委副主任栾枫介绍,“智慧助老”行动是落实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截至2020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2.64亿,占总人口的18.7%;我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228.8万,占总人口的24.1%,高于全国人口老龄化水平。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老年法律法规、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口腔健康知识等宣传,组织各级、各类医疗组织老年人健康体检、义诊、科普知识讲座等,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哈尔滨日报 刘蕾 记者 石晶 刘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哈市多部门全力保障市民清明祭扫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清明节假期出行提示
·冰城医疗机构现场招聘人才
·七旬“万能工” 社区“大管家”
·哈市企业点赞市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
·哈尔滨博物馆集群见证历史文化
·纸短情长的献礼诗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90台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压缩审批时限 惠及60万户居民
·免费共享轮椅 亮相中央大街
·哈尔滨新区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百姓用药再减负 61种药品大幅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