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志愿服务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办好“食”事 解决老年人就餐难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道里区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工程 赵铭参加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道里区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工程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副主任杨杰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养老问题的监督力度。年初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对养老服务优化这一市政府民生项目开展了专项监督。27日,调研组先后来到恒大悦府社区助老餐厅和乐龄河柏社区助老餐厅。每到一处,赵铭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就餐老人数量、用餐费用、服务体验,并与经营管理者探讨助老餐厅发展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调研组还听取了民政部门相关情况汇报。

  今年,道里区从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入手,探索社区助老服务新模式,启动78家社区助老餐厅和老年助餐点,覆盖全区50%社区。20个街道面向老年人提供办理“道里区敬老助餐卡”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敬老助餐卡超过两万张,社区助餐点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两万余人次。

  赵铭指出,从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入手,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道里区社区老年助餐服务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养老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政府相关部门要更多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助老餐厅的经营管理,在探索助老餐厅可持续经营模式上多下功夫,打造助老餐厅品牌,利用品牌连锁效应,提供高质量就餐服务,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要在拓展服务渠道和服务内容上下功夫,立足老年人实际需求,发挥好社区餐厅助老为老功能,为老年人提供送餐、日间照料、心理慰藉等多元化服务。要进一步总结道里区助老餐厅成功经验,在主城区进行复制推广,为冰城百万老年人办好“食”事,逐步解决老年人吃饭难、养老难等问题。(哈尔滨日报 尹明 )

 
责任编辑:仇 杨
 
·龙江冰雪季创多项全国第一
·《黑龙江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条例》出台
·地铁3号线西北环车站建设有新进展
·哈市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39艘客运船舶通航前“大体检”
·萌虎出山 在线征名
·留住城市记忆 风情惊艳时光
·为建功新时代 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华龙一号”3台蒸汽发生器发运
·八方面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延续实施
·6个“黄金频段” 5G基站在哈投用
·发挥独特优势 推动大数据中心城市建设
·商圈辐射,这样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区
·我省全面推行信用预警 和风险提示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