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义诊送医下乡 暖心服务守护健康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志愿义诊送医下乡 暖心服务守护健康

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迎来医务志愿者

  7月18日,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的村民迎来一批医务志愿者。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内科、口腔保健科、医学影像科、健康教育科的11位医护工作者带着心电、B超检查设备来到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村民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服务。

  “大娘,您一天吃几次降压药?”“您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锻炼……”医生们耐心地向前来问诊的村民解答,并给予村民专业的医疗健康诊疗方案。妇科、计生、口腔疾病诊疗、常见病预防等专业的健康指导得到村民的认可和好评。义诊结束后,省妇幼保健院还向民主镇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洗手凝胶等物资。

  此次志愿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委员会与哈尔滨市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是针对农村基层“看病难”等问题发挥各级资源优势所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道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探索与各级文明单位有效合作,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让居民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哈尔滨日报)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