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诚信建设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助推林下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助推林下经济发展

省市政协在哈就城市饮用水二次供水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5月31日,省、市两级政协联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城市饮用水二次供水”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在哈市开展调研。省、市领导赵雨森、刘柏辉参加调研。副市长智大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海雍景熙岸小区、桐楠格领誉小区、星光耀广场小区、和平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哈市二次供水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各小区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模式及管理条例执行情况,认真询问泵房数量、管网长度、卫生管理、水质监测、应急预案等情况。调研组还就“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哈市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现状。

  根据最新普查统计,哈市五个主城区二次供水设施共涉及201万户居民。近年来,哈市全力推进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供水企业接收管理二次供水设施等工作。2018年至2020年底,哈市整合改造泵站近170座,改造二次供水管线超400多公里,惠及居民近20万户。改造后的二次供水设施全部实现控制平台远程监控、24小时不间断供水,居民用水水质、供水压力和管理效率显著提高。立足森林资源优势,哈市重点推进林下经济,现已形成黑木耳栽培、大果榛子种植、北药种植、绿化苗木培育、畜禽养殖和森林六大产业集群,“十三五”期末实现产值316亿元。(哈尔滨日报  阴祖峰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铺展“全域旅游”新画卷
·暴马丁香盛放!冰城丁香进入收官季
·醉酒者禁入 地铁车厢内禁止躺卧
·做大“三条线路” 打造四季景区
·“多窗”服务变“一窗” 百姓省时又省心
·清垃圾疏河道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把城市记忆雕刻进时光
·云端看!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开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