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头回来冰城就遇暖心事”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头回来冰城就遇暖心事”

广东客人遗失行李箱,热心的哥驱车40公里送回

小陈感谢邱师傅(左)送回行李箱。

  广东来哈尔滨旅游的小陈下了飞机打车去松北区,不慎将装满物品的拉杆箱遗失在出租车上,没想到的哥连夜驱车近40公里于凌晨赶到小陈入住处,将遗失物亲手交还给他,小陈激动地说:“第一次来冰城游玩就遇到这么暖心的事儿,相信这次自己与朋友的滑雪之旅一定很难忘。”

  1月3日晚上6点多钟,哈尔滨市中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邱伟兴,在营运中发现乘客的拉杆箱落在后备厢里了。邱师傅想联系那个客人,但是没有人家的联系方式,咋办?据他回忆,乘客是个20岁左右的男生,在松北区万达茂附近下的车,好在,该乘客留了邱师傅的用车电话,于是邱师傅通知公司的同时,只能等待乘客来电话。大约等待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失主打来的电话。

  原来,乘客小陈来自广州,这是他第一次来哈尔滨,准备陪同朋友来滑雪,由于下车的时候比较匆忙,就忘记了放在后备厢里的物品,箱子里面是这次出门必带的旅游用品和衣物,如果丢了会很麻烦。

  凌晨时分,热情的邱师傅从太平国际机场行驶40余公里,专程来到松北区将小陈的拉杆箱送回,却没有收取任何车费。小陈感激地说:“真是太麻烦师傅了,大晚上的生意都不做了,大老远特意给我送过来!”

  (“新闻110”线索提供)(哈尔滨日报 记者 王铁军)

 
责任编辑:马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哈尔滨领衔“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重点景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哈市8户家庭入选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头回来冰城就遇暖心事”
·与去年同期持平丨哈机场元旦运客16.7万人次
·2021,我们的小康愿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镇“当家人”亮出新任务清单
·哈报出品丨正视疫情不慌张,做好防护 心态稳定
·2021兵役登记启动!适龄男性公民都要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