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呼兰区一名艺考生线上考试,多人多部门联动接力寄出答题卡

答题卡密封袋顺利接力。

  “孩子放心,好好考试,考卷邮寄的事有我们。”这是家住呼兰区的高三艺考生孟想这几天听到最多的也是最暖心的话。1月25日下午,孟想对记者说:“为了我线上考试的答题卡可以顺利寄出,太多人付出了努力,给了我帮助,谢谢他们!”

  答题卡要3小时寄出

  次日抵达,急!

  孟想是省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艺考生全部改为线上考试。她报考的浙江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线上考试时间定在1月20日—22日。1月15日,在浙江传媒学院的线上模拟考试前,孟想联系家附近的中国邮政北京路支局,想取EMS的密封袋用于封装考试卷,但邮局答复马上要下班了。孟想赶到邮局时,虽然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但他们却将EMS密封袋交给打更大爷代为转交。孟想说:“当时我被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但没想到后来的事儿更让我感动。”

  1月20日—22日浙江传媒学院线上考试,按学校要求,考试结束后考生答题卡要封存到EMS专用密封袋并进行密封,必须在3个小时内寄出,最晚次日抵达浙江传媒学院视为有效。

  就在线上考试前两天,呼兰区疫情防控升级,实行交通管制,这可让孟想和妈妈急坏了。19日,孟想联系上负责小区邮件收发的邮政工作人员付帅奇,没想到他也在为孟想的试卷邮寄发愁。他对孟想说:“孩子放心,好好考试,我一定想办法。”19日晚,邮政工作人员将封装答题卡的EMS袋和邮政专用胶带送到小区门口。“孩子,你放心,好好考试,邮寄试卷有我们呢!”这些温暖的话不断重复,焦虑的孟想吃了“定心丸”。

  办理车辆通行证

  专车运送,稳!

  后来孟想得知,为了不耽误她试卷的邮寄,报考学校与中国邮政呼兰区分公司联系,分公司又与总公司、区政府进行沟通,办理了邮政车辆通行证。

  20日孟想在家考完试,将装有答题卡并密封好的EMS密封袋交给邮政人员,由他们将装有试卷答题卡的EMS密封袋进行封装,再由专车运送。

  多人多部门联动

  卡点接力,暖!

  “从今天开始,呼兰区的快递不进不出,你快问问怎么办?”21日,孟想被一通电话惊醒,她马上打电话联系呼兰区邮政快件中心的葛家浩。“孩子,放心,好好考试,邮寄的事你不用担心。”在邮政部门、呼兰区政府、呼兰区防疫中心、松北特警巡防支队多方努力下,21日、22日,装有孟想试卷的EMS密封袋几经辗转最终登上了去杭州的飞机。

  “经历这件事后我真正明白了‘你只顾向前走,你的前面有光,身后有我们!’的含义。”回想几天来的经历,孟想说,“我的心在这个冬天被他们点燃。”(哈尔滨日报 张巍 )

 
责任编辑:仇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为了一份份检测报告 他们与病毒“身贴身”
·战疫不停歇 线上过大年
·消杀无死角 转运无遗漏
·减少流动倡导新风 过平安健康洁净年
·“这是我喝过最暖的姜糖水”
·公交车驾驶员积极响应倡议在哈尔滨过年
·免费退票时限调整为开车前8天
·线上线下同热 文化旅游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