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技术员“转行”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技术员“转行”

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郑琦晶在检测点内忙碌着。

  娴熟的动作、流利的接待用语,在东直家园B区的核酸检测点,有一位检测接待员业务熟练得仿佛是专业社区工作者,其实,她是刚刚上岗不久的志愿者——中国飞龙通航公司机务工程部技术员郑琦晶。

  郑琦晶平时在单位的工作主要是给检测飞机的机务人员做培训。她这个“高级”技术员“转行”去做“志愿者”源于一条朋友圈。前几天,她看到所在社区主任在朋友圈发布的“招兵”信息,社区周末要做全民核酸检测,正招募辅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郑琦晶马上报了名。她的志愿行动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老公对她说:“你去当志愿者,我在家当你的志愿者。”

  到了检测点,郑琦晶被分配的任务是负责室内调度,主要控制人流和提示待检人员正确填写表格。郑琦晶进入“新角色”很快。看到有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时,郑琦晶会帮助他们填好表格,送进屋里。

  在志愿服务期间,最让郑琦晶感动的是,有一对89岁的老夫妻,老奶奶进屋就需要坐着,老爷爷就拄着拐棍,拉着老奶奶的手。郑琦晶说:“爷爷您去那边坐一会歇歇吧。”爷爷说:“我在这儿就行,我要守着我老伴儿。”郑琦晶感动地说:“希望我跟我老公以后也能这样相扶到老。”(哈尔滨日报 张鸣霄 )

 
责任编辑:仇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为了一份份检测报告 他们与病毒“身贴身”
·战疫不停歇 线上过大年
·消杀无死角 转运无遗漏
·减少流动倡导新风 过平安健康洁净年
·“这是我喝过最暖的姜糖水”
·公交车驾驶员积极响应倡议在哈尔滨过年
·免费退票时限调整为开车前8天
·线上线下同热 文化旅游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