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云上”奏响《春节序曲》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云上”奏响《春节序曲》

市少年宫交响乐团为冰城观众送新春祝福

  疫情挡不住新春的脚步,距离隔不断温暖的祝福!日前,哈尔滨市少年宫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在“云舞台”上,用他们真挚的情感、精湛的表演为全市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于1955年,是新中国最早的少年交响乐团之一。乐团会集了哈尔滨市少年儿童中顶尖的艺术人才,是一支双管加强型编制的交响乐团。著名作曲家刘锡津、小提琴演奏家薛苏里等,都是从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开始走上艺术之路的。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曾多次出访法国、德国、瑞士、奥地利、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

  此次,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合奏《春节序曲》,旋律曲调雅俗共赏,加之其主题是表现我国人民的盛大节日,因而在它诞生之后,逐渐演变成春节的传统曲目。哈尔滨少年交响乐团的小演奏家们希望用这首欢快的乐曲,赶走人们心中因疫情而留下的阴霾,开开心心过大年!(哈尔滨日报 封娇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又是一个不眠夜,冰城清雪大军以雪为令,随下随清!
·央视记者探访哈尔滨市冬春蔬菜储备库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方正速度”“方正标准”
·王兆力:排查漏洞梳理问题逐项整改 精准有效全面阻断疫情传播
·“云上”奏响《春节序曲》
·哈尔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
·为爱付出,才配得上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践行“五心” 双城区万隆乡全员携手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