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严打销售问题食品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严打销售问题食品

哈市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近一段时间,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春季开学,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食品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及辖区监管情况为检查重点。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食品经营者1636家,责令整改8起。

  专项检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超、仓买、便利店等为重点区域,以热销的方便食品、冷藏冷冻食品、调味面制品等为重点品种,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六查六看”。为了确保专项检查落实到位,市市场监管局对9区9县(市)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对33所学校校园周边56户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随机检查,抽查监管档案56卷,检查辖区监管单位是否100%建立监管档案,是否对经营者进行风险等级评定并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1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者1636家,责令整改8起。从检查情况看,各区、县(市)局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重视程度高,日常监管比较到位,监管档案完整规范,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但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共性问题是食品经营者法律意识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已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清单管理,跟踪督办整改,逐一销号。(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传唱红色歌曲 演绎英雄事迹
·落实安全保密要求 筑牢安全“防火墙”
·2.8万人清理垃圾10余万吨
·老年大学课堂开进敬老社区
·带头深学深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哈市首家街道社工服务站签约启动
·“八个三”打造整洁亮丽城乡环境
·乡镇有了图书馆 乡亲们快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