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哈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700万剂次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哈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700万剂次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

医务人员为市民接种疫苗。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自2020年10月下旬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哈市有力、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进度,截至5月25日24时,哈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700万剂次,完成接种5506829人。其中,完成二剂接种1569434人。

  今年3月,全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接种“加速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我市目标人群接种率达63.14%,其中,3月29日,突破100万剂次;4月9日,突破200万剂次;4月22日,突破300万剂次;5月5日,突破500万剂次;5月25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一举突破700万剂次。

  众所周知,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新冠病毒的人群免疫力阈值在70%-80%左右,当人群接种率达到非常高的程度时,免疫屏障就建立起来了。累计接种剂次数、累计接种人数的不断上升,使我市的免疫空白人群越来越少。实践证明,通过大规模人群接种的免疫预防措施能够终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流行,或者控制在非常小的强度下只存在一些散发的情况。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个体进行有效保护的同时,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和屏障,可以极大地降低感染风险。我市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随着后续接种人群不断增加,全人群接种率将稳步提高。(哈尔滨日报  刘菊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冰雪为笔描绘“金山银山”美丽画卷
·一江美景百年“音”缘
·哈市迎接建党百年街头彩化方案出炉
·兄弟姐妹们一起来答题吧!
·开药店熟食店等办一个证就行了
·70处小型消防站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哈尔滨新区今年拟新建160条道路
·夜公交 再增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