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哈尔滨站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走进英雄城市 传承红色基因

澎湃新闻“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哈尔滨站启动

  5月29日,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哈尔滨站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红蕾参加启动仪式。

  3月30日,由澎湃新闻组建的全媒体巡展大巴从党的诞生地上海启程,一路讲述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伟业。哈尔滨是此次巡展的第38站,也是东北巡展的最后一站。启动仪式上,“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系列红色地图纪念卡在哈尔滨站首发。这些纪念卡按省划分,分别呈现巡展途经各省份的重要红色景点。启动仪式后,市民游客登上高科技巡展大巴,通过交互式、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浴血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参观者们在纪念卡上写下心愿、盖上巡展城市专属印章,向党致敬、为党祝福。

  哈尔滨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1923年10月,东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哈尔滨组在哈尔滨建立。许多中国革命的先行者,经由这里前往十月革命圣地,形成了一条从中国东北通往苏联和共产国际的“红色通道”。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哈尔滨曾是东北抗日救亡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是全国最早解放的大城市,也是解放战争的大后方和根据地。(哈尔滨日报  阴祖峰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一江碧水绘新城
·入村“大扫除” 干净透亮
·特制体检套餐 呵护儿童健康
·转化学习成果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条“红色示范带”接地气有人气
·治理农村生活垃圾!随手拍来了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提高居民参与率
·黑龙江获得3项国际旅游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