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哈洽会上环保产品备受国内外企业关注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微米级雾化喷洒 全身消杀无死角

哈洽会上环保产品备受国内外企业关注

  随着我国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逐年加大,环保产业也迎来“风口”。本届哈洽会,我省环保企业带来的最新研发成果,吸引了不少国内外企业的关注,初步达成多项意向性合作。

  1992年出生的李佳辉此次参展带来的多功能雾化消毒机以及无线电动消杀机,备受客商关注。前者是只要走过消杀通道,就可以实现包括鞋底在内的人体全身消毒,后者可凭借搭载的电池在3个小时内将容器中25升消毒液高效喷洒在5000平方米范围。李佳辉公司生产的消杀机还可以用于种植业的农药喷洒,通过提高农药使用效率,减少农药使用量。

  “我们公司的消杀产品,喷出的消毒液可达到微米级别,不仅极大提高了消毒液在空气中的分布密度,也可以大幅减少消毒液的浪费。”李佳辉说,2020年产品一上市,就成为抢手货,并被推介为全省七个科技成果项目之一。哈洽会上,该公司产品不仅吸引多家国内企业寻求合作,还受到俄罗斯、美国等国家企业的关注,初步达成多个意向性协议。

  大庆中科清溪水处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赵刚带来的油泥微波热解资源化利用成套装备,可解决石油勘探、开采、炼制、清罐、储运及含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含油固体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含油污泥经过处理后,提炼出的油品可作为清洁剂等资源回收利用,尾气经烟气净化系统合格排放,产出泥渣中矿物油含量小于3000mg/kg的可用于园林绿化用土、吸附剂等用途。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实现资源再利用。该产品一亮相,就受到多国环保机构的关注。目前,赵刚已经与英国FLI环境公司初步达成意向合作协议,产品将有望进入科威特、沙特等国家的市场。

  “黑龙江是资源大省,环保产业在各领域都将大有作为。”黑龙江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张金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政府不断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投入。2016年到2021年,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委联合对全省的绿色环保企业进行摸排调查,编撰“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哈尔滨日报  李木双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风展红旗乐未央》主题音乐展开幕
·哈市“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揭晓
·献礼剧《空降玫瑰》感动冰城
·做好“加减乘除” 办好民生实事
·创新载体靶向聚焦 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坚定不移跟党走 齐心共赴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党情感
·引领冰城市民智慧科学健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