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立行立改案件办结率100%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

  为切实有效解决市民关心的扰民环境问题,日前,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人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信访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受理的502件环境信访案件中有415件已经办结完成,可以立行立改的案件办结率为100%。

  为解决市容环境卫生、油烟异味等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该局采取联合专家启动调查组;牵头组织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草等6个部门联合执法;公布信访电话、邮箱等方式,帮群众解决环境问题。

  针对存在环境问题的饭店,执法人员采取“一企一策,“一店一策”的整改要求,重点解决了一批以文明街35—6号仓库、十字街68号佳乐小柴盒食品店、学兴路52号探匠烧烤学府店等服务业油烟,建安头道街烧烤扰民、五叙街82号楼下油烟、异味扰民为代表的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案件,使群众身边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针对群众集中反映向阳红砖厂环境污染问题,香坊区多部门协同,以淘汰落后产能、治理环境污染为突破口,对向阳红砖厂、黎明砖厂等3处砖厂采取关停、断电、拆除、处罚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目前,3处砖厂正在自行拆除。(哈尔滨日报 李木双 )

 
责任编辑:仇 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清笼救鱼 巡护松江
·小区设置围挡 卡点24小时值守
·凤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每天不超万人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做好通风和消杀
·推进源头分类 打造垃圾分类闭合处置体系
·政务驿站让企业“门口查自助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