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方正县宝兴乡志愿者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农户家中

志愿者走街入户提醒乡亲做好疫情防控。

  “乡亲父老注意听,防疫‘三板斧’记心中,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弦儿别松……”最近一段时间,在方正县宝兴乡的村屯里有一群“红马甲”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们把防疫知识编成一段段顺口溜,反复提醒乡亲做好疫情防控。这群志愿者还有个共同的名字——“小蜜蜂”。

  据介绍,宝兴乡党委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宝兴乡“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们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不间断送到大街小巷、农户家中,打通疫情防控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队员们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和发放《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倡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及时报备,引导村民绷紧防疫这根弦儿,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好保障。

  与此同时,宝兴乡各村屯重新设立防疫执勤卡点,每天由专人轮流值守,查验过往车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对进出村屯人员进行严格登记,人员具体信息以及来处、去向详细询问,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精准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哈尔滨日报 杨洪亮 记者 郝欣 )

 
责任编辑:仇 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平房新增一处运动休闲广场
·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
·市反诈骗中心成立
·巧手描绘好日子 农家院墙有“文化”
·无人机升空为丰收保驾护航
·“国学讲堂”众筹建 淳朴乡风代代传
·冰城启动“森林认证”全覆盖工作
·大三学生研发“零排放”智能全地形户外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