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无人机升空为丰收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防病“健身”的关键节点,为保证防治效果、提高防治效率,连日来,延寿县农技推广中心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开展稻瘟病防治航化作业,防范水稻病虫害风险,为全县水稻健康、茁壮生长保驾护航。

  在延河镇新发村水稻稻瘟病防治航化作业现场记者看到,在发动机轰鸣声中,一架直升机携带防病药剂升空航化作业,均匀地将防控药剂喷洒在水稻叶面上,仅用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300多亩水稻防病作业,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农民田间管理的劳动强度,达到了省时、省力、高效、安全的作业效果。

  延寿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值稻瘟病防治最佳时期,县农技推广中心共出动直升机一架、无人机20架,对全县近8万亩水田进行了稻瘟病统防统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细,为全县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哈尔滨日报 钱玺勇 记者 郝欣 )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清笼救鱼 巡护松江
·小区设置围挡 卡点24小时值守
·凤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每天不超万人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做好通风和消杀
·冰城气象服务有了“智慧大脑”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