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教书育人 我有“绝活”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教书育人 我有“绝活”

哈尔滨市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展示短视频大赛启动

扫描二维码 获取大赛详细信息

扫描二维码 下载“冰城+”App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双减”政策落地之时,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市教师队伍素质,持续做优做强学校教育教学主阵地,全面展现我市教职工钻研教育教学业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方式方法的精彩实践,由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和哈尔滨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教书育人 我有‘绝活’”——哈尔滨市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展示短视频大赛即日启动。

  本次大赛由“冰城+”客户端、哈尔滨新闻网发起,哈尔滨兰河技工学校参与承办。大赛面向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技校、中职中专、高校等教师群体,广泛征集展示教育教学技能的短视频作品。

  参赛作品内容为教师教育教学中的“绝活”展示,该技能须紧扣教育教学主题,可以是教育教学过程中练就的过人之处,也可以是深受学生欢迎的创意创新之举,有利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对教育教学实践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拒绝低俗、恶搞、泛娱乐化内容。

  参赛者可将短视频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bcjkhd@dingtalk.com,邮件主题以“单位+姓名+作品名称”格式命名。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30日24时。

  入围作品将在“冰城+”客户端、哈尔滨新闻网首页集中展示,采用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获奖名次,获奖者将获得由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哈尔滨日报社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品,其中一等奖奖品为2022款75英寸小米EA75金属全面屏电视一台。

  用辛勤培育天下之桃李,以镜头广传园丁之佳音。如果你是三尺讲台上的灵魂工程师,请积极参与活动,秀出你的技能,让冰城教师教育教学“绝活”绽放新时代的光芒!(哈尔滨日报 王依然 王宛秋 记者 杨明)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平安筑牢冰城幸福基石
·哈市公示政务服务 对标全国最优改革举措
·哈市中小学校 开学时间确定
·暑假忙“充电” “打卡”博物馆
·“零跑腿”“零接触”办好事
·政务服务“e冰城”App上线
·以社区为重点 划网格建台账
·患者复印病历可选择“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