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冲在前 乡村发展不落后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疫情防控冲在前 乡村发展不落后

阿城区11支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乡村建设

博碾村工作队队员在防疫卡点值勤。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阿城区11支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推进乡村振兴中,处处冲在前面,全力投入乡村建设。

  市总工会驻双丰街道办椴树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中,与村“两委”紧密配合,通过微信、电话、广播、走访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在村屯路口设置“疫情防控站”,党员和志愿者参与防控值勤。阿城区教育局驻交界街道办博碾村工作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从入户排查、悬挂防控宣传横幅到“大喇叭”广播、设卡检查,3名队员每天在8个自然屯间奔波。

  各驻村工作队在乡村建设中也各展身手,市委史志研究室驻舍利街道办丰收村工作队邀请专家为党员干部及所辖村“两委”成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向丰收村捐赠了党建党史类书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杨树街道办红旗村工作队与市爱心企业援助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专项助学活动,为困难学生送生活物品、发放助学金。阿城区卫健局驻玉泉街道办磨盘村工作队为4个自然屯做水质检测,保障村民饮水安全。阿城区林草局驻松峰山镇新明村工作队协调电业部门为村里更换破损电线杆4根,保障村民用电安全。阿城区文旅局驻杨树街道办民主村“第一书记”发挥专业特长,为村里增添300余延长米文化墙,美化村民的生活环境。阿城区住建局驻松峰山镇中和村“第一书记”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维修村屯路灯98盏,村民夜间出行更安全。(哈尔滨日报 张玲 记者 康福柱)

 
责任编辑:仇 杨
 
·哈市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带你畅享“五一”假日
·三艘主题游船带您畅游松江
·梦幻冰雪馆冰建施工忙
·哈尔滨日报“哈工大一日研究生”研学团首发
·尚志市开展“码上诚信”宣传
·六大“有礼”行动助力亚冬盛会
·平安筑牢冰城幸福基石
·哈市公示政务服务 对标全国最优改革举措
·哈市中小学校 开学时间确定
·暑假忙“充电” “打卡”博物馆
·“零跑腿”“零接触”办好事
·政务服务“e冰城”App上线
·以社区为重点 划网格建台账
·患者复印病历可选择“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