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高空救援 天降奇兵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高空救援 天降奇兵

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山岳(绳索)救援训练

训练中,现场救援人员通过团队协作,利用绳索成功营救“被困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绳索救援技术水平,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专业队伍,提高新时期“全灾种、大应急”的打赢能力,近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山岳(绳索)救援训练。

  参训人员均是由支队精心挑选的绳索救援方面业务骨干,经重庆绳命绳索救援技术培训机构教学培训,教授国内先进的绳索救援技术。训练人员从个人技术到团队协作,从基础巩固到技术进阶,共开展了上升与下降技术、微距上升与下降技术、通过障碍点技术、绳索转换技术、通过中途锚点技术、一对一救援技术、锚点架设、基础绳结制作、均力系统、省力系统制作、T型救援技术等训练科目。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转变,苦练基本功,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推动大练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同时,积极巩固、深化专业培训成果,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山岳、高空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哈尔滨日报 田宇光 记者 刘姝媛文/摄)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平安筑牢冰城幸福基石
·哈市公示政务服务 对标全国最优改革举措
·哈市中小学校 开学时间确定
·暑假忙“充电” “打卡”博物馆
·“零跑腿”“零接触”办好事
·政务服务“e冰城”App上线
·以社区为重点 划网格建台账
·患者复印病历可选择“网上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