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发展林果苗木业,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延寿县六团镇“当家人”:

发展林果苗木业,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如果用一个词迎接2021年,我想说:踏实干!”延寿县六团镇党委书记孙继成说起自己新一年的愿景,心里满怀期冀。

  孙继成说,过去一年,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六团镇齐心合力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尤其脱贫攻坚战,我们实行‘一对一包保帮扶’,确保每个贫困家庭都有两个以上增收项目。去年年初未脱贫的69户乡亲,年内全部脱贫。”日子富了,孙继成替乡亲们高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这几天,孙继成带领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反复研究,列出了2021年“任务清单”。

  新年里,六团镇要引导乡亲换脑筋、转思路、大力发展林果业、苗木业、畜牧养殖业。有的村子已提前蹚好路,谋划着把大榛子种上山。

  老乡要小康,厕所算一桩。新年里,“厕所革命”还要保质保量推下去。在具备条件的村屯建设管网式水冲式厕所,其他村屯建设生物质降解池式的水冲式室内厕所。

  “2021年,六团镇种植结构调整1万亩以上。”鸭稻米、蟹稻米,优质大豆和玉米;小杂粮,中草药,棚室蔬菜也要搞。新年里,要给乡亲们更多建议和技术支持,优化种植结构才能让资源生效、黑土生金。

  “创新乡贤文化,弘扬善行义举,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传承乡村文明,共建美丽六团。”新年里,六团镇还要大力营造好乡风、好村风、好民风,不断增强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还要推广应用绿色有机种植,保护好咱的黑土地;新建污水处理厂,实现乡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发展电子商务和网上销售,让乡亲们眼界更广、销路更宽……件件任务目标明确、路径清晰。

  “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不改变。”孙继成带头,六团镇的党员干部把这份“任务清单”刻在心里。“今年要把任务一件件完成。”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已经照进现实,大家干劲儿十足。(哈尔滨日报 钱玺勇 记者 郝欣)

 
责任编辑:马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哈尔滨领衔“冰雪旅游十佳城市”
·重点景区小长假接待游客超53万人次
·哈市8户家庭入选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头回来冰城就遇暖心事”
·261个乡镇中小学告别旱厕
·发展林果苗木业,持续推进“厕所革命”
·与去年同期持平丨哈机场元旦运客16.7万人次
·2021,我们的小康愿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乡镇“当家人”亮出新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