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宣传到位 大喇叭勤喊话提醒到家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一旦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尽快到区内发热门诊就诊……”连日来,呼兰区充分运用农村广播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播放疫情防控公告、通告以及核酸检测的相关常识等,疫情防控提示和劝导的声音响彻乡镇村屯的每一个角落。

  呼兰区现有162个行政村,共配有3344个“村村通大喇叭”。结合农村防疫新形势,自2020年12月20日起,呼兰区委宣传部利用这一宣传资源,做好农村常态化防疫宣传工作。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先后组织区广播电视台制作了《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注意事项提示》《关于加强呼兰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呼兰居民一封信(核酸检测相关事项、注册手册提示)》等8个音频文件,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滚动式播放,将疫情防控宣传向细处着力、向深处延伸,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宣传做实到位。

  1月13日以来,呼兰区部分村屯因地制宜开展了车载广播宣传活动。腰堡街道永丰村、双井街道勤劳村克服播放主机发生故障的困难,及时启动车载广播进行流动宣传;方台镇高家村、白奎镇白奎村启动车载广播,开展村口卡点定位宣传;腰堡街道腰堡村、白奎镇庆平村充分利用车载广播,村委会宣传员上岗执勤,开展流动喊麦和录制喊麦,接地气式的宣传,让居民听得懂、做得到,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哈尔滨日报 王宛秋 白铭波 记者 尹明 )

 
责任编辑:仇杨
 
·哈铁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301万人次
·“迷人的哈夏”城市艺术季专属消费券来了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和美乡村底色
·地铁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乘客可免费领取地铁摆渡票
·将版权保护意识植入“童心”
·哈市推出4条主题巴士线路
·防疫用品齐全 供应稳定充足
·老人创作“抗疫漫画” 温暖点赞志愿者
·冒雪守护 入城口“警”色最美
·技术员“转行”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孩子写作业溜号?培养兴趣很重要
·新区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对接办
·黄坤明: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