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00后”大一男生组团参战助力核酸检测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志愿服务

每天核实信息1000多条

“00后”大一男生组团参战助力核酸检测

  “事达组合”在核酸检测点等候居民。

  连续登记10多个小时;为节省时间尽量不喝水……在道外区滨江街道春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素不相识的“00后”志愿者于城事和冷俊达组成“事达组合”,他们希望借这个组合的名字祝福居民们健康平安,事事顺达,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于城事和冷俊达都是道外区滨江街道春木社区辖区居民,两人都是大一学生,一人是食品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另一人是医学专业。此次得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两人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够尽己所能为防疫贡献力量,他们说这是年轻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1月23日,因核酸检测需要,于城事和冷俊达作为志愿者当上了信息登记核实员,这是一项高强度、高频率的重复性工作,需要核实每位居民填写的信息是否完整、准确,并对相关信息予以整理,他们平均每人每天的核对量超过500余条。

  冷俊达告诉记者,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他就报名成为道外区的防疫志愿者,在公园里劝导游人戴口罩、不聚集。今年寒假,得知小区需要志愿者,他再次报名“参战”。“戴着隔离面罩呼吸不顺畅,但医务人员连续工作都能坚持,我想我们也能克服困难。”冷俊达说,“有个小朋友做完检测后还跑过来对我说谢谢,我特别感动,顿时疲惫全无,元气满满。”

  1月24日,社区核酸检测告一段落,两名小伙子也顺利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他们说:“若有需要,我们还会来。”(哈尔滨日报 侯军 记者 杜菲菲 )

 
责任编辑:仇杨
 
·哈铁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301万人次
·“迷人的哈夏”城市艺术季专属消费券来了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和美乡村底色
·地铁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乘客可免费领取地铁摆渡票
·将版权保护意识植入“童心”
·哈市推出4条主题巴士线路
·防疫用品齐全 供应稳定充足
·老人创作“抗疫漫画” 温暖点赞志愿者
·冒雪守护 入城口“警”色最美
·技术员“转行”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孩子写作业溜号?培养兴趣很重要
·新区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对接办
·黄坤明: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