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相约龙博”线上科普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为了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的线上学习内容,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博物馆的魅力,23日,省博物馆“相约龙博”课堂系列线上科普课开讲,首次带领哈尔滨市继红小学60余名学生一同感受博物馆中的奇妙文化。

  本节科普课主题为“相约兰亭”,以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南宋《兰亭序》图卷为依托,旨在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文人雅士的聚会,以及书圣王羲之所创作的兰亭集序是如何诞生的。带着这些问题,博物馆专家与同学们互动、探索答案。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兰亭聚会、上巳节及其习俗。课上专家还教学生如何用轻黏土捏制一款自己喜欢的酒杯。

  “相约龙博”课堂系列线上科普课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从现代穿越到古代,与文人雅士进行历史对话与交流,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据了解,省博系列网课将陆续开展,相关情况可关注省博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 (哈尔滨日报 叶勇 孙岩 )

 
责任编辑:仇杨
 
·哈铁预计“五一”假期发送旅客301万人次
·“迷人的哈夏”城市艺术季专属消费券来了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擦亮和美乡村底色
·地铁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乘客可免费领取地铁摆渡票
·将版权保护意识植入“童心”
·哈市推出4条主题巴士线路
·防疫用品齐全 供应稳定充足
·老人创作“抗疫漫画” 温暖点赞志愿者
·冒雪守护 入城口“警”色最美
·技术员“转行”协助核酸检测 当好志愿者
·“孩子好好考,邮寄试卷有我们”
·孩子写作业溜号?培养兴趣很重要
·新区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对接办
·黄坤明: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