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穿着防护服,上门收垃圾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环卫工人刘春英

穿着防护服,上门收垃圾

刘春英清理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垃圾。

  2月12日一早,刘春英和同事们来到居家隔离居民家门口,将收运集中的垃圾反复消杀,然后装入黄色的专业垃圾回收袋。袋口扎紧后,又进行了二次消杀。“收运老楼居家隔离垃圾,需要逐层攀爬,时间久了,防护服里面都有了水汽。有时天冷,口罩、护目镜里都会结出小冰晶。”居民都知道刘春英和同事们不容易,需要清运垃圾的居民,都早早地将垃圾整理好放在门口。

  从1986年入环卫这行,刘春英一干就是33个年头。2012年9月的一天凌晨,正在为工人配发安全警示灯的刘春英被一辆汽车撞倒,头部受到剧烈撞击,昏迷了20多个小时。抢救后躺在病床上的刘春英清醒后的第一句话竟然还是:“安全警示灯都发放下去了吗?告诉工人,出早勤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安全警示灯。”

  正是出于对这份工作的责任,退休后的刘春英返聘上岗,依然日复一日和工友们上路清扫。(哈尔滨日报 霍亮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纸上手绘漫画 勾勒欢乐年
·春节期间“12345”接听群众来电民生诉求44633件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年俗”
·专家教你如何避免节后综合征
·冰城越夜越美丽
·医护情侣两次推迟婚期
·春节长假,哈铁发送旅客23.4万人次丨货物装车量创8年来同期新高
·哈尔滨:道里区、香坊区、五常市、方正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