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冰城志愿者:父女异地过大年 不同城市同献血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冰城志愿者:

父女异地过大年 不同城市同献血

张魁文和在福建的女儿一同献血。

  “你献完血了?挺快呀,回去喝点甜的。我这也快结束了,你放心,我能照顾好自己,你也注意身体。”15日,张魁文在哈尔滨市血液中心边捐献血小板,边和女儿视频。电话另一头,女儿也在无偿献血。

  1997年开始无偿献血

  张魁文告诉记者,1997年在朋友的带动下,他开始了无偿献血。他认为,能用自己可再生的血液帮助别人,真的非常开心,所以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奉献爱心。至今,张魁文共献全血5400毫升,捐献血小板244个治疗量。

  在张魁文的带动下,女儿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女儿大学考到了福建省,从那以后,每年寒暑假回来时,她都会和父亲一起无偿献血。

  “女儿毕业后,便留在福建省找工作了。今年她没回家过年,我其实想去陪她,但为了响应号召,我便通过视频或电话的方式表达思念。因为不能和我一起去献血,她还挺失落。我就想到,让她去和当地血液中心约个时间,我配合她,我们同时献血。”张魁文告诉记者,大年三十的时候,女儿还特意打电话叮嘱他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多吃点清淡的,既有益身体健康,又能顺利献血。

  社区防疫主动请缨

  张魁文不仅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还是一位社区防疫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女儿不在家里过年,他心里很想念,但为了不让女儿担心,他很少和女儿视频。“去年开始,我主动请缨来到社区,承担卡点执勤、测温、运送物资等工作。今年春节也不例外,哪里需要我,我就出一份力。”张魁文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开始了,他希望女儿身体健康,期待早日团聚,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哈尔滨日报 刘菊 )

 
责任编辑:仇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宣纸上手绘漫画 勾勒欢乐年
·春节期间“12345”接听群众来电民生诉求44633件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年俗”
·专家教你如何避免节后综合征
·冰城越夜越美丽
·医护情侣两次推迟婚期
·春节长假,哈铁发送旅客23.4万人次丨货物装车量创8年来同期新高
·哈尔滨:道里区、香坊区、五常市、方正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