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首开到达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首开到达

全程用时14天,降低物流成本30%

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到达新香坊车站。

  2月14日19时52分,由哈尔滨哈俄国际班列运营有限公司开通运营的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到达新香坊车站。

  12个集装箱俄罗斯糖果到货

  该班列是俄罗斯国家铁路公司首次批准的莫斯科霍夫里诺车站—格罗捷阔沃(境)“图定”班列,全程定时定线、不拆不编,横跨欧亚大陆,行程9600公里,全程用时14天,整列装载47个40英尺集装箱。由绥芬河口岸入境后,其中的12个40英尺集装箱换装后直达新香坊车站,箱内满载俄罗斯产优质糖果,清关后即日上市。

  哈尔滨哈俄国际班列运营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重点招商的跨境物流企业,专注中俄班列十余载,在俄境内设有9个分支机构,自有40英尺集装箱万余个,宽轨车板500台,是目前唯一在俄具有铁路承运人资质的中资背景实体运输企业。

  未来实现每周一班精品班列

  该公司入驻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以来,依托哈尔滨自贸片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借助俄罗斯强大的运营网络和物流资源,在正式获得哈尔滨市政府哈俄班列运营授权后仅10天时间,就组织开通了莫斯科—哈尔滨首个直达班列,该班列运输时间短,降低物流成本30%,经过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在未来3个月内实现至少每周一班的常态化精品班列,届时哈尔滨将成为国内首个与以莫斯科为中心的俄罗斯欧洲腹地具有稳定公共物流通道的省会城市。

  莫斯科—哈尔滨直达班列的开通标志着哈尔滨新区(哈尔滨自贸片区)对俄合作“四条链”中的“物流链”得到了破解,必将进一步降低中俄进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为打造哈尔滨自贸片区连通国内、辐射欧亚的国家物流枢纽奠定坚实的基础。(哈尔滨日报 张焱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纸上手绘漫画 勾勒欢乐年
·春节期间“12345”接听群众来电民生诉求44633件
·“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年俗”
·专家教你如何避免节后综合征
·冰城越夜越美丽
·医护情侣两次推迟婚期
·春节长假,哈铁发送旅客23.4万人次丨货物装车量创8年来同期新高
·哈尔滨:道里区、香坊区、五常市、方正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