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电力智能无人机 巡检隐患无死角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电力智能无人机 巡检隐患无死角

汛期哈供电公司172支应急抢险队待命,确保电网安全

  8月4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了解到,受近期降雨量大影响,该公司对辖区重点区域和电力设施进行新一轮的隐患排查,共发现电力隐患321处。目前,这些电力隐患已经排除。

  今年汛期,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建立防汛应急保障机制,修订了6项应急预案和防汛手册,提前开展事故预想,已组织开展防汛演练6次。按照“分级储备、差异配置、满足急需”原则,完成350万元防汛物资储备,组建了各层级172支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有备无患。

  该公司还大力开展“无人机”飞行巡检,对松花江、呼兰河、阿什河等流域,以及重要防汛隐患区段进行飞巡检查,大大提升了防汛巡查能力;针对跨江塔(松花江)等重点防汛区段采用无人机3D点云建模,可直观地掌握重点防汛区段的第一手信息;针对重点防汛区段及跨江塔加装视频在线监控装置,可以随时监控基础冲刷、水位变化、河道变迁等情况。

  在防汛期间,哈尔滨供电公司完成了所管辖区域内输、变、配电设施和工程施工现场的自查,梳理出输电隐患37处,变电隐患15处,配电隐患269处。目前已完成全部隐患治理工作。(哈尔滨日报 李跃 文鑫 记者 李赫 )

 
责任编辑:仇 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推进源头分类 打造垃圾分类闭合处置体系
·政务驿站让企业“门口查自助办”
·构筑产业新优势引领高质量发展
·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以“莲”为线 做“莲”文章
·后端处理,让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有望不超过7天
·每年6000万元奖给物流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