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外防输入加大检查力度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及其装载货物外包装输入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南岗、道里辖区两家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经营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生产经营单位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进行抽查。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调阅了两家企业自5月份以来进口货物的消杀记录或证明,详细询问企业在开展进口货物预防性消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此项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并及时汇报。企业要切实做好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消毒处理工作,严格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原则,聘请具备资质的消毒企业开展消毒工作,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的各项要求。

  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安全。(哈尔滨日报 李佳琪 )

 
责任编辑:仇 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清笼救鱼 巡护松江
·小区设置围挡 卡点24小时值守
·凤凰山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每天不超万人
·乡村“小蜜蜂”助力防疫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生活习惯
·做好通风和消杀
·冰城气象服务有了“智慧大脑”
·哈市重点解决市容环境卫生等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