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10分钟医保“服务圈”“说到就到”
 
    发表时间:2021-08-11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10分钟医保“服务圈”“说到就到”

省医保局创新“医保+银行+N”服务模式,医保服务送到“家门口”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医保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打造10分钟医保“服务圈”,为更多的企事业员工、高校师生等医保服务群体,打造24小时不间断,5+2全天候的便捷、舒适、暖心的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网点,筑牢龙江百姓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省医疗保障局不断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补充服务力量,结合中国银行行业优势、地理优势,创新“医保+银行+N”服务模式,开展医保服务“六进”系列活动,将便捷暖心的医保服务送到服务对象的“家门口”。其中“医保之家”的设立是我省医保部门开展医保服务延伸进工厂、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的“六进”系列主题工作的实际举措。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到服务对象“家门口”,一方面降低了医保服务对象办事成本,节约了办事时间;另一方面,通过医保业务的分流,能有效解决区域内政务服务窗口人员拥挤、办事时间长等问题,为基层医保工作改革创新注入更多活力。

  为推进“六进”系列主题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省医保局将持续以哈工大“医保服务站”等为工作试点,借助和依托中国银行分布广、网点多、服务优等综合服务性优势,陆续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和开设更多的“医保之家”。(哈尔滨日报 于勇澜 )

 
责任编辑:仇 杨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生态改善“量变”,激发绿色发展“质变”
·松北区创新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墙
·阿城区网格员、志愿者织牢基层疫情防护网
·小区垃圾箱 消杀无死角
·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保险费
·50项燃气业务一站通办
·我省印发物流降本提质增效实施意见
·江水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