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单位
 
全媒体技术打造“哈尔滨红色基因库”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3D+4K+5G+VR+MG,全媒体技术打造“哈尔滨红色基因库”

“追寻冰城红色印记”线上线下交互活动启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哈尔滨日报社主办,哈尔滨新闻网承办的“追寻冰城红色印记”大型系列线上线下交互活动24日启动。

  哈尔滨红色资源丰富,是哈尔滨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活动将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寻访红色遗址、拍摄经典画面、搭建红色平台、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将通过集中组织党史专家、哈报手机记者等,对包括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松江省史迹陈列馆、四块石抗日联军遗址等哈尔滨城区及周边区域红色点位,进行5G、4K直播,VR沉浸式交互,3D建模,原创MG动画等全媒体摄制,打造“哈尔滨红色基因库”。

  该项目是哈尔滨首个集影像资料、红色教育、爱国主义宣传于一体的大型数字化“红色基因库”,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融合,力求全方位、立体化记录红色遗址全貌,展现中国共产党在白山黑水间的成长发展历史,再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哈尔滨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哈尔滨日报社全媒体矩阵进行全网推广。

  哈尔滨日报社手机记者团队将全程参与“追寻冰城红色印记”活动。该团队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唯一一支由专业新闻媒体组织、有10年以上新闻素材采集经验的团队,其成员拍摄的图片及影像资料被各类新闻媒体广泛转载、传播。(哈尔滨日报 牛显达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红马甲”下乡村慰问孤寡老人
·“执着大姐”开拓非公党建“一片天”
·强化源头管控 打击假冒伪劣
·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医养结合服务
·公积金可用于老旧小区改造
·紧盯特种设备安全 发现问题“零容忍”
·拓宽通村公路方便公交进村农货出村
·农户贷款“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