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村镇
 
宾县永和乡北兴村扶贫工作队冒严寒进村走访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钻牛棚访农户 一天跑遍10个屯

宾县永和乡北兴村扶贫工作队冒严寒进村走访

  “都把最厚、最抗风的衣服套上,今天咱们要跑遍10个屯,对脱贫户进行‘拉网式’走访摸排。天虽冷,但要确保不漏一户!”1月8日一大早,市水务局驻宾县永和乡北兴村扶贫工作队集体出发,在刺骨的寒风中展开入户走访。

  严寒挡不住关怀的脚步,隆冬止不住温暖的真心。面对极寒天气,奋战在一线的驻村扶贫工作队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全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重点围绕脱贫户取暖、消防、饮水、用电、庭院经济等方面进行排查,一旦发现有困难,立马拿出办法解决。”北兴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梁利勋为极寒天气下入户行动定了目标。

  第一站,驻村扶贫工作队赶到了脱贫户张洪学家。“前不久,他家的老母牛刚下了两头小牛犊,这大冷的天儿,不知道小牛犊会不会冻着,母牛的饲料还够不够吃。”去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张洪学家申请贷款,盖起了牛棚,张洪学靠养殖黄牛脱了贫,他家的黄牛是工作队关注的重点。

  “这么冷的天,你们咋跑来了?快进屋暖和暖和。”看到驻村扶贫工作队上门,张洪学赶紧出门相迎,可工作队队员们进院后直接钻进牛棚。看到小牛犊在母牛身边挺欢实,大家悬着的心都落了下来;再看看牛棚旁的仓房里堆满了秸秆,黄牛不愁吃,工作队才安心奔向下一家。临走前,队员们一再叮嘱张洪学,千万注意天气变化,提前备足草料,遇到突发事件和困难马上与工作队联系。

  “天是真冷,但屋里烧得暖和,啥也不缺、啥也不愁……”脱贫户杨振宇说,可扶贫工作队员还是不放心,他们最惦念的是杨振宇病重的老母亲。走进里屋,发现老人常吃的药快没了,年轻的工作队员赶紧去乡里的药店帮老人买回两盒药。

  “按照上级要求,脱掉‘贫困’的帽子我们也不能松劲儿,要做到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政策、不脱监管。”梁利勋说,越是极端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越要上心,天寒地冻更要让乡亲们暖心。(哈尔滨日报 郝欣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