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香坊区70多名城管职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封闭单元门、转运隔离人员等工作

下沉社区人员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连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香坊区城管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组建工作队下沉到六顺街道办。截至目前,香坊区城管局下沉六顺街道办70余名干部职工已与多个社区完成对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四史社区,下沉人员赵云、张永吉、张少君按照社区指示,在核对返哈人员中,筛选出本社区人员146人。协助拨打流调电话246个,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30人,上门签订返哈人员居家隔离责任书24家。对社区所管理区域230余家商户门市进行检查,通过排查发现1家旅店、两家洗浴、1家台球俱乐部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停业,均已通知商户责任人,责令其按要求进行停业。

  在农盛社区,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巡视社区内隔离封门情况。外面是零下十几摄氏度,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却跑得一身汗。在遇到对疫情防控不理解的居民时,他们耐心疏导,获得居民的好评和信任。在六顺、香顺、新乡里、香滨社区,城管干部职工积极协助社区拨打流调电话、封闭单元门、转运隔离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有些参与核酸检测的干部职工,每天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以上。

  自18日以来,协助社区拨打流调电话711次,协助核酸检测47人次,协助社区录入信息6000多条,检查居家隔离点多处。(哈尔滨日报 刘玉辉 刘振东 记者 霍亮 )

 
责任编辑:仇杨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