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免费开园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免费开园

200余座冰雕作品惟妙惟肖 冰滑梯等娱乐设施充满速度与激情

绚丽多彩的冰灯点亮兆麟公园。哈报手机记者 顾乐才摄

  1月5日,哈尔滨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冰雕作品,造型精美的冰滑梯,还有充满欢声笑语的冰上乐园……在冰景与灯光交相辉映间,兆麟公园俨然变成了童话世界。

  今年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大型冰景集中在公园南北大门。在公园南大门,一头用巨大冰块雕刻而成的公牛身形矫健,迎接牛年的到来。在兆麟公园北大门,大提琴造型的巨大冰建筑充分展示了哈尔滨音乐之城的艺术气质。公园中,古船造型的冰滑梯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供游客和市民体验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冰雕艺术仍是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的主要看点。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以及专业冰雕艺术家和青少年冰雕爱好者,在兆麟公园为市民和游客献上226座冰雕作品,集中展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为创作元素,将抗疫等事迹作为创作内容。

  为了让公众充分体验哈尔滨冰雪活动的魅力,在兆麟公园西北大草坪及西山脚下,建设了趣味性小型古帆船滑梯、章鱼滑梯、小丑迷宫。公园湖面浇设免费冰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抽冰尜、打冰爬犁等游乐项目场地,让冰雪娱乐活动集参与、体验、互动、观赏于一体。

  为继续加大冰雪文化惠民力度,今年冰灯艺术游园会将免费提供冰块,组织家庭进行冰雕比赛,吸引外地游客报名参与各类冰雕赛事等冰雪公益活动。公园将提供近万米免费公益活动场地,让市民和游客乐享哈尔滨冰雪自然情趣。(哈尔滨日报  霍亮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