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创建动态
 
垃圾分类不合格,整改!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垃圾分类不合格,整改!

道里区执法局对18家企业和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目前,道里区执法局、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加大垃圾分类管理工作。1月13日,道里区执法局对3家未按规定管理的物业、15家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商家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地正街2号,小区一角摆放了2个绿色的餐余垃圾桶,里面堆满了各种垃圾。小区一处花坛前的5个垃圾桶也装满各种垃圾,且没有督导员引导居民按照分类要求正确投放。执法人员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告知其未按要求撤桶并点,物业垃圾分类桶混装混运,违反了《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要求物业部门立即整改,未整改的将按照《管理办法》处以相应罚款。物业负责人表示立即按要求整改。

  在达道街38号大瓢把子东北绺帮菜的厨房里,执法人员只看到一个垃圾桶,厨师长称可回收垃圾如酒箱、酒瓶每天有专人回收,其他垃圾都放到一个垃圾桶里。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自《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后,道里区稳步推进,但仍有个别物业、企业等未按要求设置四类垃圾收集容器;未按要求进行垃圾运输;未设置督导员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违规情况。为打破垃圾分类工作“瓶颈”,道里区执法局、道里区城管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启动联动机制,由各办事处对辖区内居民小区、企业、九小商家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收集证据,提交给区城管局;道里区城管局对问题进行甄别、筛选,将确实存在违规的商家、物业、企业等部门的有效证据交由道里区执法局,区执法局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改正的,将依法处以相应的罚款。(哈尔滨日报 高冰 记者 刘姝媛 )

 
责任编辑:马佐光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五一”假期,哈市文艺舞台异彩纷呈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出行提示
·大学生、保安接力救助摔倒老人
·冰城这些车主礼让行人被点赞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科技梦想
·宣传防疫 一天张贴5万张海报
·双线并进 冰城地铁迈向“十字加环线”
·护送样本 3天3夜往返560余次
·下沉社区 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教师线下补课 顶格处理
·明察暗访农贸市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医保服务不见面 防疫办事两不误
·织牢“社会救助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