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投稿信箱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文明网】
【哈尔滨文明网】 哈尔滨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取缔黄边线停车 畅通区域微循环
 
    发表时间:2021-04-16                      来源:哈尔滨文明网

 

取缔黄边线停车 畅通区域微循环

交警部门对“师大单行片区”微循环道路集中开展规范治理

  微循环道路作为城市内道路的“毛细血管”,发挥着减压、分流、缓堵的重要作用,部分驾驶人随意违停,造成该区域通行不畅。4月14日,哈市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深入师大附小、师大夜市周边道路,对“师大单行片区”微循环道路集中开展规范治理,对双向停车、黄边线停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

  由振兴街、中兴街、和兴三道街、和兴七道街等道路组成的“师大单行片区”,是师大附小、师大夜市周边重要的区域微循环道路,承担着分解和兴路二环沿线流量、缓解压力的重要作用。交警部门介绍,“师大单行片区”的交通压力,除每天高峰时段过往人流车流密集的因素外,违停行为也是致使局部交通不畅的主要因素。交警部门因此加大对违停车辆现场整治力度,通过警车全天不间断巡控、现场处罚、电子摄录等措施,保障区域交通的畅通。

  4月14日上午,交警哈西大队警力巡逻至振兴街与和兴路交叉口,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停在黄色路边石旁,停车位置临近路口且挡在小区大门旁,严重影响驶入二环路交通和小区车辆的进入。交警电话联系车主,责令其尽快将车辆驶离,并告知其违法行为已被交警部门取证,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交警又沿中兴街、和兴七道街、振兴街巡逻,对黄色路边石停车、双向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30余台违停车辆被依法取缔。交警部门提示,驶入此区域车辆可按规定在道路右侧车位内停放,或在周边的七政街、花园街、汉兴街等道路停放。(哈尔滨日报  郝树行 记者 孙莹 )

 
责任编辑:马 佐光
 
·“五一”来哈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8%
·2024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城市艺术季启幕
·学党史忆先烈 让红色精神植于心践于行
·“e冰城”推出远程导办服务
·“大美哈尔滨”摄影美文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十一项专项救助惠及低收入群众
·传唱红色歌曲 演绎英雄事迹
·落实安全保密要求 筑牢安全“防火墙”
·2.8万人清理垃圾10余万吨
·守护孩子舌尖安全 严打销售问题食品
·5月前交通标线“颜值”提升
·取缔黄边线停车 畅通区域微循环
·树木“云认养” 邀请您参与
·无法成立“业委会”可先建“物管会”